我是宇宙間的塵埃
漂泊在這茫茫人海
若你是我必然的存在
多想從此不再離開

是什麼 讓我遇見這樣的你
是什麼 讓我不再懷疑自己
是什麼 讓我不再害怕失去
在這茫茫人海裡 我不要變得透明

若時間注定要讓你離開
我又該怎麼學會不依賴


白安,一個21歲的創作型女歌手,小小年紀,卻有著超齡的創作天份,這首歌,用著簡單的歌詞,簡單的旋律,卻蘊藏了濃厚的情感參雜在字裡行間,反覆的聽著,卻更有感覺。

是什麼,讓我遇見這樣的你?

這樣短短的一句話卻充滿了滿滿的力量,因為你,因為遇見了你,在茫茫的人海中,就算自己是微不足道的宇宙塵埃,也因為有你的存在而變的特別,就像是千里馬遇見了伯樂,如果沒有伯樂,千里馬也只不過是普通的馬。如果不是因為遇見了懂得珍惜的你,我也不過是滄海一粟,一個微不足道的過客。

一層層的思念與依戀,隨著相同的旋律逐漸揚起,而帶起一層層、一圈圈更深厚的感情,不只是遇見,而是不能離開也不想要失去的深厚情感,是一種終於碰到而不想放開的濃烈渴望,因為這樣不凡的你的出現,生活一點點被改變,從不被在乎到被真心捧在掌心的疼愛。連原本想要變的透明的靈魂,因為遇見了更透明的靈魂而被緊緊抓住的那份勇氣,重新拾回的勇氣,因為你的存在認可而讓自己被肯定,就像照鏡子一樣,因為你看見了消失的我,讓我不再透明。

是一首多聽兩次,眼淚就想要偷偷溜出來的歌曲。

在白安特殊又小調的唱腔裡,細緻的敘述著這份孤單的情感。

一層層的感情鋪陳到最後,在情到濃時,明明知道這是份不願割捨的情感,最終還是會碰到無情的時間阻撓,如果命中注定要讓你離開的那天,在茫茫人海中好不容易遇見靈魂伴侶,怎麼樣也不想要放手,因為你而存在的我,要怎麼樣學會不再依賴你而獨自生活呢?沒有辦法.....

你知道這份不想離開的心嗎?無論如何,也不想離開,就算是時間的盡頭。因為你而存在的我,失去了,也就全部失去了。什麼也沒留下。


這樣濃烈情感卻在這悠揚的唱腔中細膩的表現的淋淋盡緻,對這樣21歲的女孩來說,要在生命中遇見這樣的人,要這樣到時間的盡頭那份深深的依戀,實在難能可貴。

卻也勾起人們心靈中更多,無法解釋的漩渦~



YY 2013.04.1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waiiYY 的頭像
    KawaiiYY

    YY的異想世界

    Kawaii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